•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
全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时间:2023-07-21 10:46: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1_b.jpg  近日,始兴县委书记华关主持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如图),贯彻落实全市晚造粮油生产暨强镇富村公司品牌建设现场会工作要求,研究调度全县乡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强镇富村公司以及县域镇域经济情况,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长宋在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受多重因素影响,始兴县域经济稳增长的压力增大。进入7月,正是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时期,对于全年发展至关重要。各部门、各乡镇既要紧盯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又要顶住压力、直面挑战、负重前行,在措施上再强化、力度上再加大,争时间、抢速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正视问题,着力在短板弱项指标上实现回升增长,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省、市“百千万工程”考核中取得好成绩,确保该县在消薄类县(市)中走在前列。二要精准发力,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特别是在乡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增收、强镇富村公司壮大等方面抓实抓到位,取得新成效,全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三要压实责任,形成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切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取得实效。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通报乡村振兴车间建设情况和部署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10个乡镇汇报本乡镇乡村振兴相关工作,4个专班牵头单位就上半年县域镇域经济进行分析汇报。(转载韶关日报 吴朝霞 谭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