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小综窗”迈出集成服务改革“大步伐”

时间:2023-07-10 14:50:20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优化曲江区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以更快更好更便利企业群众办事为导向,进一步探索推行“大综窗”服务模式,主动协商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思路,推进专窗事项授权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

  近日,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曲江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制定了授权进驻综合窗口实施方案,通过梳理进驻事项清单、规范办事流程、强化窗口队伍等方式,新增企业变更和注销、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等120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授权综合窗口受理,实现专窗业务由“分类分窗”向“大综窗”转变。进驻综合窗口后,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统一由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人员接待、受理、出件,流转后台工作人员办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理时限,减少了前台工作人员。

  近年来,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刀刃向内,通过优化人员分工、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强化绩效考核等方法,逐步优化创新成果,纵向打通办事的堵点卡点,深入推行“大综窗”服务模式,提供更加集成化、人性化、便民化的精准服务,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门、只到一窗、只跑一次”。(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