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乳源三宝”推介会暨新能源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办
签约金额超16亿元

时间:2023-07-10 09:57: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乳源三宝”推介会暨新能源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布镇举行,现场达成签约金额超16亿元。签约项目包括分散式风电项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150MW农(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明阳乳源尖峰笔风电场一期项目等4个优质新能源项目。  

  活动当天,大布镇重点推介“乳源三宝”的名优特质;解读“乳源三宝”精品全新包装的设计立意与文化内涵;推出4种全新即食化腐竹口味。举办即食化腐竹投票甄选环节,让现场观众作为大众评委,评选出群众心目中的“舌尖上的美味”;现场还设有非遗电商直播间,为镇域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展销农特产品打造一个线上平台,展现大布镇独特的地域风情和饮食特色。  

  据悉,大布镇地处南岭深处,生态资源丰富,不仅拥有著名的风景区广东大峡谷,还有被誉为“乳源三宝”的腐竹、笋干、番薯干。近年来,该镇紧盯市场发展趋势,从即食化产品市场新赛道中挖掘致富潜力,聚焦打响“乳源三宝”生态农特品牌。通过成立乳源首家镇级强镇富村公司——峡谷振鑫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统筹整合500万元,建成产业振兴标准化帮扶车间,与高校合作研发“乳源三宝”即食化产品,推动“乳源三宝”由“乡村土货”向“高端精品”转变,为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利条件,每年为当地增收近千万元。  

  截至目前,大布镇抢抓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建设“绿”美乳源的有利契机,依托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已成功与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涵盖食品深加工业、人才引进、新能源、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招引项目11个,推动大布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林悦憧)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