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全市首个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联合处置中心落地武江
破解“多头跑”“反复跑”顽疾

时间:2023-07-06 10:28: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全市首个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联合处置中心在武江区惠民街道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武江区惠民街道积极整合税务、人社、医保等部门资源,通过“一体化”的联合处置机制,探索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只进一扇门+争议一站结”处置新模式。  

  据介绍,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联合处置中心将发挥基层源头治理优势,做到在前端化解社保缴费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一体化”的联合处置机制,实现辖区内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统一受理、集中处置和统一告知,破解企业和群众“多头跑”“反复跑”顽疾,最大程度缩短争议处置时长。  

  惠民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处置中心挂牌为新起点,加强与税务等部门的紧密协作,打破各部门间的行政壁垒,有效衔接调解、仲裁、综治等职能,推动处置中心实体运作、高效运转,提升处理和化解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效率,真正为人民排忧解难。(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杨茉 张小婷)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