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逾5万亩早稻开镰收割
大面积收割预计在7月中旬进行

时间:2023-07-06 10:28: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风吹稻田千重浪,稻穗飘香农家忙。盛夏时节,始兴县5.26万亩早稻迎来成熟收获期,广大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机陆续开镰收割。  

  7月4日,笔者来到始兴县城南镇石桥头村,放眼望去,30多亩水稻颗粒饱满,在太阳的照耀下金光灿灿,空气中弥漫着稻香。两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将一簇簇饱满的稻穗吸入机器的“腹中”,收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  

  作为当地的种粮大户,张辉城近日来十分忙碌,要抓紧时间收割早稻,接下来还要育秧、插秧,完成晚稻种植。今年他在全县承包了800多亩土地,其中水稻种植面积700多亩。“今年水稻的产量比去年增长20%左右,整个收割时间预计持续到7月底,之后便开始大范围种植晚稻。”  

  近年来,始兴县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水稻种植补贴政策,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农业种植机械化,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同时,积极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种粮技术,开展生产指导服务,有效防范应对各类气象灾害和病虫害,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今年始兴县早稻种植面积为5.26万亩,各地水稻长势良好,有望进一步增产增收,大面积收割预计在7月中旬进行,下旬随即展开晚稻的大面积移植工作。该县将继续抓好晚稻种植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生产根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端稳群众饭碗。(转载韶关日报 屈青青 李梓玮 赖金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