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可视化、零跑腿!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政务服务“视频办”

时间:2023-07-05 11:04:17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不了解政策要求?不懂如何办理?不知道去哪里办?不清楚准备什么材料?为解决这些问题,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政务服务“视频办”,为企业、群众提供从咨询到办结的可视化服务,建强区政务服务大厅“暖心、省心、贴心”服务品牌。

  近日,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精心梳理企业、群众高频办事需求,依托省政务服务视频办平台,上线了54项政务服务事项,涵盖社会保障、企业开办、食品药品、医疗卫生、税务等主题事项类型,配备了6名专业客服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政务服务“视频办”工作。

  企业、群众只需通过“粤省事”APP或广东政务服务网“视频办”服务专区进行预约,即可足不出户享受“面对面”视频连线服务,与客服人员在线视频、实时文字对话、图片双向互动,帮助群众解答疑惑、实现线上精准辅导、材料预审等服务。此外,“视频办”服务还具备屏幕共享、在线标注、录音、截屏等功能,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大幅减少企业群众的跑动成本和沟通成本,将“线下实体窗口”延伸为“线上视频窗口”,实现政务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升级跨越。

  接下来,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梳理出更多关乎民生热点的“视频办”事项,着力化难点、疏堵点、去痛点,让群众享受到更立体、更直接、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