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新丰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切实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

时间:2023-07-03 10:34: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新丰县农业农村局在县政府广场开展“守护舌尖安全  呵护群众健康”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切实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  

活动现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横幅、标语、展板随处可见。咨询台摆放的各类瓜果蔬菜都贴着承诺达标合格证,工作人员为前往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相关制度,主动邀请市民扫描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亲身体验“亮证”行动。据了解,承诺达标合格证是农产品产地准出、质量安全追溯的重要载体,消费者通过承诺达标合格证,可以查看产品的名称、产地、生产者、承诺内容等详细信息。

现场还展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新设备,生动演示讲解检测过程。工作人员还就消费者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化肥等农产品真假识别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鼓励市民积极举报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违规行为。

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吸引了广大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新法,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新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宣传活动,主要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尤其是跟人民群众直接相关的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其主要是明确要求上市农产品需要由生产者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保证所销售的农产品是合格的,方可销售。(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张红玉  罗林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