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督导工作

时间:2023-06-26 15:22:22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4日,浈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鲁锦锋到十里亭镇、新韶镇、风采街、曲仁办等镇(办)督导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实地察看了解各点的影响范围、现状稳定性、巡查排查、防治措施及应急避险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组织动员低洼区域群众临时转移。浈江区领导徐湘宜,区农业农村局、十里亭镇、风采街、曲仁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鲁锦锋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扎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鲁锦锋要求,进一步夯实地质灾害防治的部门主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加密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频次。加强协调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密切跟踪天气、雨情及汛情变化,关注监视易崩易塌地段,进一步摸清摸实隐患点、危险点,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地质灾害险情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处置,统筹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和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加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灾避险意识,确保灾害来临时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