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第八届姓氏文化旅游节举办
擦亮“姓氏文化名都”品牌

时间:2023-06-26 10:36: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4日,南雄市第八届姓氏文化旅游节在南雄市珠玑古巷百姓堂举办。民俗文化展演、后裔宗亲交流、祭祖恳亲、商贸洽谈、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珠玑巷后裔共同领略千年珠玑的人文底蕴,感受南雄发展的澎湃活力。  

  本届姓氏文化旅游节,继续采取姓氏联谊会具体承办的方式进行。活动以“同根·同源·同梦,爱家·爱乡·爱国”为主题,主要围绕“六个一”开展,即一堂“长者传家风”讲座;一场“慎终追远”祭祀先祖大典;一个“人文蔚起”杨姓氏杰出族贤表彰活动;一次“培根铸魂”种植姓氏林活动;一台展现杨震廉洁从政、清白传家的歌舞情景剧《四知流芳》;一席“家的味道”传统宴席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南雄“中国姓氏文化名都”品牌具有积极作用。  

  当日上午9时,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由珠玑中学组织学生分两路高举48个姓氏和16个各地联谊会、商会会旗从嘉宾两旁沿着主舞台两侧进入主会场展示。  

  活动开始后,嘉宾捧起希望的种子,洒向舞台前方的种植盆。一棵棵姓氏树凝聚起8000多万广府人后裔的力量,汇聚成一片片姓氏林,既是姓氏文化、寻根文化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为绿美南雄添新绿”的现实行动。为共建绿美南雄,南雄市委、市政府定于珠玑古巷景区推出“姓氏林”种植,现场还举办了“培根铸魂”种植姓氏林活动仪式。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了8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6.93亿元。  

  南雄市第八届姓氏文化旅游节充分做好继承、创新文章,进一步突出姓氏文化的大众性、参与性,进一步探索旅游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通过这个平台,必将加强南雄与社会各界文化、旅游、经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第五届世广会的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精神文化高地和旅游休闲目的系牢“精神纽带”。(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