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翁源县上线招商引资对接平台翁源专区
以数字赋能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时间:2023-06-19 14:54:37 来源:翁源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全国各地把招商引资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抢抓每一轮发展机遇,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翁源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关精神,积极抢抓我省全面部署开展新一轮产业有序转移的重大机遇,于今年3月成功争取到广东省产业梯度转移和招商引资对接平台首批试点,并在“粤商通”上线招商引资平台翁源专区,充分发挥数字政府推动招商引资的作用。

  一是抢抓首批试点“黄金机遇”。在成功争取到招商引资对接平台首批试点后,翁源县以“让客商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核心理念,形成了“县领导主抓、县政数部门牵头推进、各职能部门分工配合”的联动机制,营造“全力以赴赶进度”的工作氛围,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对接平台试点工作,突出数字赋能,努力打造翁源样板。近期,翁源县在招商引资平台首批试点地区中率先完成招商信息发布工作,招商引资平台翁源专区进入试运行阶段,实现项目“掌上查”、招商“一图观”,推动翁源招商工作形成“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业务联动”的有利局面。

  二是精心绘制翁源“招商地图”。立足本地实际,通过招商引资平台有机整合全县招商资源、产业规划,摸清各产业链“家底”,以“门户+地图”的形式将县域内产业园区、招商项目、地块资源、厂房信息、扶持政策和配套设施等招商载体可视化,快速精准完成信息匹配,服务客商高效选址并提交投资意向。截至目前,共整合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翁源县兰花产业园等2个产业园区,万洋众创城、创新原料药科技产业园等16个地块资源,翁源县兰花研究院、湖心坝客家群楼等8个项目资源。

  三是倾力打造招商“精准导航”。充分依托覆盖全省1400万活跃市场主体的“粤商通”平台而搭建的招商引资对接平台翁源专区,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产业政策、招商政策和招商活动信息,全面提升平台知名度和招商工作成效。积极响应客商咨询,保障平台“件件有着落、处处有回音”,并将客户投资意向列入本地招商项目意向库,专人跟进、及时反馈。截至目前,招商引资平台翁源专区累计访问量超3000次,其中翁源县兰花产业园、极限运动城等项目已接到客商业务咨询。同时,动态更新招商数据库和招商地图,确保数据鲜活、信息准确、真实有效,有效解决政府、产业园区和投资企业招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全面提升招商工作效率,减少洽谈对接成本,实现精准招商、协同招商、智慧招商,助推翁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翁源县政府办公室  姜德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