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曲江樟市镇:葡萄丰收人“萄”醉

时间:2023-06-19 14:53:06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樟市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6月19日 14时49分20秒.png伴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曲江樟市镇色美、气香、味甜的葡萄陆续上市。

  在曲江区樟市镇消雪岭的葡萄园里,连片的葡萄晶莹剔透,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农户们抢抓农时在葡萄园里忙碌。经过采摘、筛选、装箱、过秤系列操作后,将一箱箱葡萄打包销往市场各地,一串串饱满的葡萄连起樟市群众的致富路。

  樟市镇有得天独厚的葡萄种植条件,产出的葡萄品种多样、肉质清爽,品质较好。葡萄园的种植大户现场介绍,经过多年来的种植销售,葡萄产业积累了较为稳定的回头客和收购商,市场销售顺畅。目前成熟的品种有夏黑和巨峰葡萄,接下来的红富士和阳光玫瑰也将陆续成熟。据了解,目前消雪岭社区共有葡萄种植大户9户,种植面积约115亩,年产量约20万斤。

  近年来,樟市镇各村、社区充分立足辖区内土地性质和水源优势发展水果产业,培育出香蜜橙、葡萄、早脆梨、鸡心黄皮等多个特色水果品牌。为依托水果产业打造“农民有收入、集体有收益、产业有规模、乡村有发展”的局面,樟市镇秉承“一村一品”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通过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发展模式,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力争将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水果产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樟市镇人民政府 )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