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落实落细古树名木保护措施
“一树一策”保护古树

时间:2023-05-30 11:16: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古树名木保护提升行动是绿美浈江生态建设“六大行动”之一。近年来,浈江区结合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通过发布林长令、签订古树名木管护责任书、开展动态巡护、实施精准复壮工程、建设古树公园等,不断落实落细各项古树名木的保护措施,逐步提高浈江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水平,展现浈江古树风采。  

  此前,经巡查发现,辖区部分古树存在土壤板结、树干上有少量附着物、有安全隐患的枯枝等问题。为进一步落实保护管理措施,创造健康、安全的古树生存环境,4月以来,浈江区自然资源局委托有资质的技术单位对全区5个乡镇古树生长现状、存在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一树一策”,制定具体复壮保护以及管理措施,编制2023年浈江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项目作业设计,实施2023年浈江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项目。作业设计于近日通过资深专家的评审,待上级审批后,通过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后实施。  

  浈江区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抓好2023年浈江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项目全过程管理,把好质量关,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要求,落实好犁市镇、十里亭镇、新韶镇、花坪镇、乐园镇辖区范围内的91株乡镇古树保护,其中3株樟树王、1株榕树王将实施重点复壮,62株古树将实施“一树一策”精准复壮,25株古树将实施日常监测、巡查巡护。对在监测、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安全隐患、树根腐烂、树枝干枯及其他影响古树正常生长的情形再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保护和管理,使动态管理落到实处。(转载韶关日报 文纯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