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举办“尊老、助老、护老”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1-10-15 16:33:07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mmexport1634211354199(1).jpg10月14日上午, 粤北人民医院帮扶始兴县专家团队、东莞松山湖中心医院帮扶始兴县专家团队、始兴县医共体总医院专家团队来到始兴县九龄公园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年朋友免费体验一次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过一个健康有爱的重阳节。

  活动中,医疗团队的专家们热情地接待了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老年朋友,免费为他们提供了胸外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妇产科、骨科、中医科和护理方面的专业咨询和诊疗。始兴县政协副主席、始兴县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骨科专家曾秋荣也亲临现场参加义诊活动,为广大膝关节疾病的老年患者提供问诊咨询,普及保膝治疗的科学知识,为每一位老年患者制定个性化膝关节治疗方案。尹迎秋是粤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在始兴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她说这次能够参加重阳节大型义诊活动,感到非常有意义。

  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这是每位老年人所期盼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心梗、脑梗、关节炎等各种疾病会如影而至。为了让老年朋友认识到这些疾病的危害性,专家们叮嘱大家切实重视自己身体的变化,强化科学管理个人健康的意识,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度过健康快乐的晚年。

  据了解,为了确保义诊活动顺利开展,始兴县人民医院,准备了遮阳伞、桌子和椅子等物品;还组织志愿者来到义诊现场,引导市民有序就诊。

  活动当天,护理人员还为老年朋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一些日常非处方药品和宣传单;向老人们宣传讲解健康科普知识,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据统计, 当天上午有五百多名老人参加了义诊活动。(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曾富凤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