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提高留守儿童自救能力

时间:2021-07-08 10:22:5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助其掌握自防自救能力,日前,南雄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队发起“关爱留守儿童  关注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在乌迳镇孔塘村,30名留守儿童聚集在村委会大院。消防宣传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问答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传授消防安全常识、火灾报警方法、逃生自救技巧等知识,特别是教育引导学生发现火灾隐患后如何处理以及遇上火灾自救互救的正确做法,并在户外空地上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消防志愿者根据在场群众年龄段针对性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30条、家庭防火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接下来,韶关消防救援队伍将继续深入各个乡镇,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为更多的留守儿童送去消防安全知识。(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罗银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