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董塘镇江头村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项目 千亩蔬菜基地喜迎丰收

时间:2021-06-26 12:40: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夏至时节,仁化县董塘镇江头村的田野里果蔬丰盛饱满,玉米、大棚丝瓜、豆角、茄子等蔬菜都进入了采摘期,田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江头村玉米种植基地,一株株近2米高的玉米杆密密匝匝地站立着,像一排排站姿整齐的士兵。放眼望去,600多亩玉米地宛若一片绿色的海洋,十分壮观。笔者看到科技专员凌福振正在查看玉米的生长情况,他说:“这批玉米是今年早春种下的,选择培育了较好的苗种,喷洒灌溉全部采用机械化管理,省了不少人力。”

  江头村蔬菜基地是该村的“一村一品”主导产业,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经营,目前蔬菜种植面积已超过2300亩,一年四季轮番种植各种应季蔬菜,解决了100多名村民就业问题,同时给村民带来土地资产性收益,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了解,江头村蔬菜基地有3年的玉米种植经验,生产的优质玉米供不应求。为了保证玉米的产量和品质,每株玉米杆只保留1至2棒健壮的玉米穗,其余的全部掰掉,确保所有养分都能集中保留在玉米棒子里。成熟的玉米剥去浅绿色的苞叶,露出色泽金黄、颗粒饱满的玉米粒,这种玉米口感清甜爽口,还带着一股淡淡的奶香味。目前,江头村第一季玉米全部成熟进入采摘期,每天可产约6万多公斤,主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城市。

  除了玉米以外,大棚丝瓜、豆角、茄子等蔬菜都已进入采摘期,农民们忙着采摘丝瓜、打包茄子,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该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武深高速农业经济带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养精勤农民。目前,该县已发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4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5个、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村18个,专业镇村数量位居全省、市前列,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吴颂丹 邱其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