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实行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时间:2021-06-04 11:39:55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快速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始兴县从5月29日开始,全县新冠疫苗定点接种门诊逐步实施疫苗预约接种服务。

  据了解,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始兴县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召开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部署宣传、动员、登记、统计、督查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完成每个阶段的接种任务;强化动员宣传,利用各种网络媒体、卫生健康宣传栏、印刷小册子、公开信等向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及时传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提高群众的知哓率,为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强化人员培训,规范流程,及时举办培训班,就疫苗接种,操作规范、注意事项、疑似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等内容,对全县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强化经费保障,该县为11间接种门诊31个接种单元, 购置了扫码设备、VPN设备 、电脑、打印机、叫号取号机、电子签核设备、留观屏、冷链冰箱等,保障干部群众及时、安全、有效地得到新冠疫苗接种;强化督导评估,建立了督查通报制度,不定时对接种点开展现场督导和技术指导,确保接种点设置科学合理,接种流程严谨有序,接种操作规范,疫苗管理使用严格。

  截至6月1日,该县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6556剂次。(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