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乳源红云中心学校启动寒潮天气应急预案

时间:2021-01-09 15:28: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寒潮影响,我市出现零星小雨,局部出现了冰粒或雨夹雪,高寒山区出现小雪,乳源红云中心学校停课一天,部分学校采取取消外宿生晚自修、推迟上课时间的措施,确保师生平安。

  1月8日上午,记者从乳源教育局了解到,因天气持续恶劣变冷,乳源红云中心学校根据县气象部门信息和学校行政班子集体研究决定:1月8日启动应急预案的相关程序。决定1月8日全校停课一天。并要求各分教点负责人、各班主任通知外宿生不用到校上课;内宿生家长于8日上午11时前到学校接回小孩;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注意防滑防寒保暖工作;所有教师(外出开会、学习、培训除外)坚守岗位;班主任在当天上午11∶45汇总学生到校情况反馈,确保每个学生安全到家。

  另外,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翁源县、新丰县等县(市、区)中小学校的教学受到影响较小,没有停课,正常开展教学工作。翁源县部分高寒地区学校采取了外宿生不上晚修、早上推迟上课时间的措施。学校加强了防寒保暖工作:一是通知家长,为学生增添衣物;二是学校已做好检查督促,确保宿舍密不透风,确保学生被褥足够防寒保暖。

  据悉,在寒潮来临之前,市教育局已召开相关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寒冷天气路面湿滑结冰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关心关爱寄宿制学校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的防寒保暖工作,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全力以赴应对寒潮,努力减少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师生平安。(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官建钰 叶日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