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两大中心”启用 基层群众家门口可享优质医疗服务

时间:2021-01-09 15:28: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快实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同质化、一体化水平,近日,南雄市正式启用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这“两大中心”,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医疗格局,让基层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两大中心”设在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以南雄市人民医院影像科、功能科、胸痛中心、信息中心等为技术支撑,依托总院信息化平台,实现医共体医学影像、心电诊断的资源共享。患者到医共体分院做影像、心电检查,医技人员为患者影像拍片或心电检查后,如遇到诊断困难,马上可以向总院发出远程会诊请求,“两大中心”诊断团队接收会诊申请进行远程会诊,及时出具诊断报告,传回基层分院供分院医生诊疗参考,患者现场也可得到报告。

  “一方面为群众看病诊疗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让更多群众享受高水平的诊疗服务,我们通过这种一体化的信息化的平台,医生也可以边诊疗边学习教育,提升自身医疗水平”。南雄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贵介绍道。

  “对我们基层卫生院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可以快速提升我们的诊疗服务能力,因为有总院医生的帮助,我们的诊断治疗效果进一步得到保障”。南雄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全安镇分院执行院长李铭浈称。

  “两大中心”的建立还起到了质量控制、质量追溯体系、上下联动、即时会诊、迅速会诊的重要作用。该市各分院则按“谁申请、谁负责、谁跟踪”的原则操作,用闭环操作来推动“两大中心”的高效运行。目前,“两大中心”已在南雄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内开通并顺利运行,下一步将在该市各医疗机构全面铺开。

  接下来,南雄市将对标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医共体建设要求和目标,大力推进县镇村一体化管理,逐步实现医疗服务同质化。(转载韶关日报   赖信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