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银杏染秋乡村旅游带旺民宿 助力南雄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

时间:2020-11-24 10:14:3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5_b.jpg每年深秋初冬,南雄市银杏染秋的美景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不仅带旺了该市的旅游人气,还带活了当地的经济。近日,记者从该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随着银杏最佳观赏季的到来,游客持续增加,每逢周末,优质民宿一房难求。

  农房变民宿

  每年10月下旬到12月中旬,途经帽子峰镇河背村前往帽子峰森林公园的游客络绎不绝。看到旅游这么红火,河背村引进商家,租下村民的一排旧农房,改造成了民宿——河背客栈,并于去年10月开门迎客。该客栈负责人张富兴介绍,银杏观赏季时,客房预订天天接近饱和,周末爆满,每天还要招待二十几桌的客人。  

  河背村党群理事会会长陈水勤说,农房“变废为宝”,对村集体和村民都是件大好事,“客栈开起来以后,每年我们村小组大概有2万元收入,村民每间房大概有2000元的租金收入。”

  打造精品民宿

  与河背客栈相距6公里左右的归园居休闲度假村,是南雄市高端特色精品民宿之一,在珠三角及港澳市场有较高的美誉度。与河背村一样,归园居也是进入帽子峰森林公园的必经之地。归园居内设农家乐餐厅、酒店、吊脚木屋、水上乐园、山水景观、露营草坪、茶园、观赏长廊等,备受游客青睐。帽子峰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有助于我镇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小镇,是我镇旅游的一个新亮点,预计年收益可达100万元。”  

  说到高端特色精品民宿,自然少不了今年8月投入运营的寄心小院。寄心小院位于南雄市国家4A级景区梅关古道和珠玑古巷之间——灵潭村。寄心小院按照乡村复古风格新建,由两栋两层小楼和一栋三层小楼组成,共计29间客房,配套农田景观面积约1万平方米。“开轩面场圃”的田园风格和诗意风光,深受游客喜爱。“寄心小院开门迎客,不仅给当地群众带来巨大的实惠,还将与梅关古道、珠玑古巷两大景区形成联动与互补,进一步延伸我市旅游产业链,提升南雄旅游整体服务水平和形象。”南雄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民宿发展大有可为

  银杏染秋的品牌越来越响、乡村旅游吸引力不断增强,为南雄致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提供了新动力。与此同时,p18_b.jpg民宿作为旅游的配套设施之一,近年有了较大的突破。据统计,该市现有三星级民宿4家,在创四星级民宿1家、三星级民宿2家。  

  南雄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南雄市委提出要围绕打造南雄粤港澳大湾区精神文化高地文化旅游圈,把南雄文化、历史、生态等资源整合起来,形成以“梅关-珠玑”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圈、以“油山-水口”为核心的红色旅游圈、以“坪田-帽子峰”银杏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圈,“粤港澳大湾区精神文化高地文化旅游圈的打造,将进一步带旺南雄的人气。因此,南雄的民宿也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蔡三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