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浈江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查封冻结扣押资产逾5000万元

时间:2020-11-23 10:48: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浈江区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近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浈江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有关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启动“六清”行动,实施专项打击,狠抓案件侦办,持续发力确保“清到底、清干净”;强化基层党组织,深挖彻查“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大力营造扫黑除恶社会氛围,累计派发各类宣传单张18万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2万条,进店、入户宣传9.7万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  

  据发布会通报,近三年来,浈江区累计打掉涉黑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涉恶团伙23个,破案118宗,刑事拘留285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资产5005.4万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6件16人。截至10月底,收到中央、省、市督办线索已全部办结,涉黑涉恶在逃犯已全部抓获,实现100%到案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牵引下,全区社会治安形成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浈江区将持续开展巡查,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紧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确保行业领域长效治理不存漏洞、不留死角;通过加大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展示浈江区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重大战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并加强对各相关单位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区上下一心,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线索清零、破案攻坚等任务,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战。(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郑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