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推进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 深化体制改革 提高服务能力

时间:2020-11-23 10:48:3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南雄市召开的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当前该市正在着手推进镇卫生院对村卫生站的行政、人员、业务、药械、财务和绩效考核“六统一”的管理体制,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南雄市卫健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南雄市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乡村医生队伍素质有所提高,村卫生站面貌有所改观,服务功能有所增强。但同时也存在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基础建设薄弱、村卫生站医疗设备配置相对滞后、村级卫生技术人员队伍不稳定等实际问题。而实行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将有效破解这些问题。

  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该市出台了《南雄市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方案》,辖内所有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按规划纳入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站,均被纳入实施范围。《方案》明确指出,纳入实施范围的医疗机构,将实行统一行政管理、统一人员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药械管理、统一财务监管、统一绩效考核。

  南雄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行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有利于科学配置农村卫生资源、稳定乡村医疗卫生队伍、提升村级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深化村卫生站管理体制改革等,为加快构建镇村卫生服务网络、方便群众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供有力保障。(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董德富)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