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绿色家园

时间:2020-11-19 11:22: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8_b.jpg近日,乐昌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13日上午韶关市委市政府在始兴县召开的森林防灭火现场会议精神,并对该市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乐昌市委书记沈河民强调,近期天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乐昌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落实管用措施,坚决遏制野外违规用火,堵住森林火灾源头。通过进村入户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开展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用好应急广播和大小喇叭等,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县镇村三级干部、护林员、林业企业的责任,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到实处。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严格抓好火源管控,维护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执行森林防灭火“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及时报送,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前置森林灭火专业队力量,健全指挥体系,建立协防联动机制。

  加强组织协调。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指挥调度、检查指导的作用。要建立常态化的督导检查机制和市直单位支持挂点镇村常态化机制,从14日起,该市派出四组人员到乐昌市各地,对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从严追责问责。 (转载韶关日报  叶俊毅 杨高发)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