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芙蓉山自然博物系列活动启动 探索自然奥秘丰富课余生活

时间:2020-11-18 10:20: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丰富少年儿童课余生活,让他们开阔眼界、了解自然界的奥秘,近日,“武江·芙蓉山自然博物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在武江区图书馆正式开启。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自然教育行业专业老师,为少儿传播创新生态理念、分享自然科学知识。活动启动报名后马上受到家长学生的欢迎。首期活动的两个课程分别是:针对6-8岁的“粘人的植物”植物主题课程和针对9-15岁的“我为‘蜂’狂”昆虫主题课程。课程采用室内和户外授课结合的方式进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芙蓉山周边以及矿山公园乐享自然、探索自然。  

  在植物主题课程上,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掌握了不同植物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中生存下来的智慧和技巧,从植物适应环境、自我防御、开花传粉等方面,学习了常见植物的生长阶段和特点。学生们还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在户外仔细搜集了不同植物的种子,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以及科学调研的能力和意识。在昆虫主题课程上,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关于蜜蜂的各种有趣知识,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动手制作香喷喷的蜂蜜唇膏。

  通过自然博物探秘活动,孩子们对大自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奇妙自然界的兴趣,提高科学文化素养,进一步促进了少儿的全面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谢焘)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