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400亩金丝皇菊进入盛花期菊花 产业助农致富奔康

时间:2020-11-17 12:00: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南雄市帽子峰镇洞头村的金丝皇菊基地迎来最佳赏花期与采摘旺季,朵朵碗大的菊花成了当地特色农业发展的靓丽“名片”,更是成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力“引擎”。  

  迎着初冬午后的暖阳,记者来到金丝皇菊基地,洞头村村民潭景云正和其他20多名村民一起在花田里采摘菊花。一张张带着“晒伤红”的笑脸散落在花丛间,甚是好看。潭景云告诉记者,她在基地里主要负责松土、施肥、采摘,一天能赚90元,工作也不辛苦。她说,自己一把年纪,能多一份钱让自己吃得好些穿得好些就很满足。  

  这里的村民除了可以在基地务工,也可以选择到基地领取花苗自己种植。

  “我今年种了一亩多点,预计能收1000多到1500公斤,基地今年会按6元1公斤收购。赚了钱,明年还要扩种。”村民刘细妹说。  

  正当记者与村民们聊得火热时,一身着迷彩服的“采花”男子闯入了记者的视线。只见其拿着手机深入花丛,镜头推拉间便录好了一段小视频,配上简单的文字和音乐便成了一支花海“打卡”Vlog。此人正是洞头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唐金发。  

  “我隔三差五就会录些小视频放到微信视频号和朋友圈里,主要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金丝皇菊,拓宽销售渠道。”唐金发说着向记者展示了他手机里拍摄的视频,这时,一条收款信息提示从屏幕上方落下,刚刚发出去的那段视频马上就为村里带来了第一笔500多元的订单。  

  唐金发表示,自己的这种宣传手法目前反响还不错,但影响力还不够,他正发动自己的校友资源,准备组建一个旅游团来观光消费。

  为了让洞头村这430亩菊花效益最大化,今年帽子峰镇加大了对基地的扶持力度,投入扶贫引导资金100万元,建设了700平方米的金丝皇菊烘烤厂房,有效解决了菊花批量烘干的问题。此外,洞头村还搭建起了电商平台,开发了微信小程序,线上线下同步销售。金丝皇菊盛花期还与帽子峰镇银杏观赏期相重合,为帽子峰镇的农旅融合发展加装了强大的“引擎”。(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罗芸 黄淑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