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投资2亿元竹纤维项目落户南雄 发展绿色工业推动生态产业

时间:2020-11-17 11:33: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南雄市年产20万吨中密度竹纤维压缩板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是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分会的支持下,充分利用南雄丰富的竹木资源打造的生态农业、绿色工业项目。该项目位于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二期8号地块,集清洁竹纤维提取技术的研发、生产、推广、建设、运营于一体。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实现营收6.4亿元,税收8000万元。同时,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将有效带动农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南雄是中国特色竹乡,全市现有竹林面积多达60万亩,其中毛竹林50多万亩,面积为全省之首,生态特色明显,生态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市始终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工业,推动竹纤维等特色工业长链强链、扩能增效,努力建设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态产业体系,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落户南雄的中密度竹纤维压缩板块项目,突破了竹纤维传统的化学制浆,利用新型物理制浆法生产竹纤维压缩板,符合南雄市产业园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总体定位和产业准入要求。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南雄竹纤维产业做大做强,而且将有效加快推进南雄工业产业绿色发展、集约发展、创新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李修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