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开展院前急救暨大型活动医疗保障技能提升培训 提升一线医务人员专业素质

时间:2020-11-17 12:00: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临床一线医务人员专业素质,调动医务人员学知识、练本领、提技能的积极性,不断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及大型活动医疗保障技能水平,日前,仁化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县各医防单位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在县人民医院开展院前急救暨大型活动医疗保障技能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韶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专家授课,分别讲授了什么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CPR(心肺复苏术)的施行要点等急救知识。随后,专家们在现场用人体模型进行模拟示范,向听众演示规范的CPR施行步骤和要点、AED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在模拟过程中,专家们对其按压的位置、深度、畅通气道的手法、电极片的粘贴部位等都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纠正。在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到场的医务人员认真练习,均熟悉了AED的使用方法,同时更专业、更高质量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该县120急救队伍建设,提高了各医防单位开展自救互救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转载韶关日报  朱丽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