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乳源生猪定点屠宰场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保障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安全

时间:2020-11-16 11:00:5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委员会组织验收专家组到乳源瑶族自治县食品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现场评估验收。经现场查看工艺流程、查阅创建资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当地政府在食品安全监管和生产供应保障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认为乳源食品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在质量管理、设施设备、生产经营等方面均符合创建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目前该屠宰场是乳源唯一成功通过省级验收的屠宰企业。

  屠宰行业是畜牧业生产到畜产品消费必经的中间环节,是肉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乳源原有的县城定点屠宰场规模小,选址不合理,设施设备落后,低端产能过剩。2018年,乳源严格按照生猪屠宰企业标准建设规程,择址新建了现在的食品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并于2019年4月正式投入生产运营。在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和扶持下,现有屠宰场在屠宰加工、检测检验、质量追溯、冷链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屠宰,机械化、规模化、现代化水平大大提高,质量安全水平也明显提升。屠宰场目前有屠宰车间900平方米,设计能力250头/小时,年屠宰生猪量约为21000头,主要销往乳源县城及周边地区,惠及全县20万瑶汉同胞。  

  乳源将充分利用生猪屠宰企业标准建设验收通过这一契机,严格监管,进一步提升乳源畜禽屠宰标准化水平,促进乳源屠宰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安全。(转载韶关日报  付胜书 林遥轩)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