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广东省第三期国家通用盲文培训班在新丰县举行 提高视障人阅读书写能力

时间:2020-11-16 11:00:5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广东省盲人协会主办、新丰县盲人协会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第三期国家通用盲文培训班在新丰县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2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以通用盲文培训为主,培训班给每位学员发放了盲文学习教材和文具,授课老师从基本的声母韵母开始为学员们讲解基本的盲文读写,授课语言通俗易懂,学员易于学习和接收。

  据了解,盲文是盲人平等参与社会、共享社会文明的法宝,是盲人生命中的指路明灯。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让视障人初步掌握通用盲文等无障碍阅读的使用方法,提高其整体阅读书写能力、交流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对国家通用盲文的推广,促进残疾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推动视障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卢运青)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