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二批“打擂比武”现场评选表彰活动 不断迸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时间:2020-11-16 11:00:5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3日至14日,武江区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二批“打擂比武”现场评选活动,又一批蜕变的乡村在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  

  “请问参赛组团,砖厂新村位于京港澳高速出口和323国道交会处,车流量较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保障村民安全出行方面有什么做法或者设想?”“山架岭村的干部信心满满,誓要拿奖,如果此次没有拿奖怎么办?第三轮打擂比武还参加不参加?”14日上午,第二批“打擂比武”评选活动入围的12个自然村在武江科创园天紫路演中心进行同台“PK”,面对台下十位专家评委们的犀利开问,代表们在台上自信沉着答辩,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江湾镇涂屋村、龙归镇大人村、西河镇麦元头村、西河镇果场村、重阳镇欧屋村、龙归镇安村岭边村获得本次打擂比武现场评选活动的前六名,武江区委区政府为六个组团颁发了奖牌和60万元的奖补资金。  

  武江区委负责同志要求,各镇村、各组团要坚持发扬“上下同心,日夜兼程,匠人匠心”的优秀精神,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复制推广到更多的自然村,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实现更大飞跃。同时要针对现存的“平衡性”“内在美”等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持续深入发力逐个破解,不断完善“打擂比武”机制,将“打擂比武”工作长效推进,久久为功,充分激活美丽乡村建设一池春水,让乡村振兴迸发新活力,绘就属于武江的“富春山居图”。(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陈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