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新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群众满意度全市第一

时间:2020-11-15 11:20: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4日,新丰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暨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通报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并现场审理判决了一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新丰县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套路贷”各1个,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1人,逮捕15人。开展专项斗争三年以来,新丰县累计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15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247.78万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1人。

  根据市组织的第三方机构调查显示,2020年上半年新丰县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和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度均排名全市第一。2019年新丰县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45%,涉恶九类案件立案同比下降50%。今年1-10月,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22.22%。

  据悉,该县将在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标本兼治,以防范为主、打防结合、跟踪帮教等形式,同步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会后,现场举行打击电信诈骗巡回法庭审判大会。新丰县法院当场审理判决了一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形成了强大的法律震慑。(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