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成立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银杏产业分会

时间:2020-11-15 11:18: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4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银杏产业分会在南雄成立,为韶关市各县(市、区)首个。成立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南雄壮大银杏产业、推动绿色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司原司长赵良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广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等领导到会祝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银杏产业分会在南雄正式成立。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银杏产业分会理事长由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汪贵斌担任,分会专家组组长由赵良平担任。

  据悉,南雄是广东省唯一的银杏主产区。近年来,该市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走生态绿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大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在银杏资源培育方面,南雄市不断加大对坪田千年古银杏群的保护和管理力度,并建立了银杏种苗基地,已培育种苗20多万株。同时,南雄市大力开发“银杏+旅游”产业,打造了帽子峰省级森林公园、坪田古银杏森林公园等多个银杏生态旅游项目,每年接待银杏观赏游客60多万人次。

  南雄市主要领导表示,南雄将以银杏产业分会成立为契机,以银杏主产业园建设促进生物医药、康养服务、生态旅游等大健康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以“坪田-帽子峰”银杏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圈,拓展全域旅游,打造南雄粤港澳大湾区精神文化高地文化旅游圈。(转载韶关日报  董子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