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11-14 11:40: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始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成效,并重点介绍“六清”行动情况。通报会还对案件办理、典型案例、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说明。

  通报会显示,过去两年多来,始兴县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严惩、除恶务尽,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得到严厉打击,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据统计,全县依法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4个、涉恶团伙22个,破获刑事案件95件;全县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6件,结案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全县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3个,排查调整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2名。

  据介绍,始兴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牢牢把握工作重心,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一手抓好“六清”,一手谋划“六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坚持高位推进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全面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六清”目标不放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依靠群众创新招,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始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出了声威,扫出了平安,扫出了群众满意度。根据市第三方机构调查显示,2020年上半年始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知晓率为96.59%,全市排名第2;工作满意度得分78.75分,全市排名第3;群众安全感得分82.08分,全市排名第2。(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