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雄市开展化学科普活动 带领市民走进奇妙的化学世界

时间:2020-11-14 11:40: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南雄市化工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南雄化工孵化器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以“化学科普走进南雄——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化学科普活动”为主题的化学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使用生活中常见的蜡烛、牛奶、白醋、洗洁精等物品,结合简单的原理讲解,展示了“蜡烛熄灭”“水中油画”等缤纷多彩的化学实验,科普生活中存在的化学,带领市民走进奇妙的化学世界。同时,讲解员还积极鼓励广大市民动手做实验,让市民们亲自体验和感受化学中的趣味和奥秘,在玩乐中学习了解生活与化学的密切联系。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纷纷表示第一次知道了化学里面有很多奇妙的东西,不仅能感受化学的魅力,还知道化学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可怕,而是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化学的兴趣,对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化学,不断提高市民自身科学素养有着重要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董子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