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肖展欣到乐昌市调研镇村换届工作

时间:2020-11-13 11:15: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展欣到乐昌市调研镇村换届工作。肖展欣一行深入梅花镇大坪村了解镇村换届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听取当地镇村干部对镇村换届的意见建议。  

  肖展欣强调,明年镇村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基层和谐稳定。县镇村三级党组织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基础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要将做好换届工作作为推动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与打赢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结合起来,坚持抓早抓细,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计划,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县镇两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调研摸排、强化分析研判,摸清摸透镇村基本情况。对排查出的重难点村(社区),要按照“一村一策”的要求开展整顿,实行清单管理,精准整顿销号,做到换届前问题清零。

  三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基层政治生态。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一开始就亮明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换届中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毫不手软、绝不姑息,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其间,肖展欣还到大坪村王家村小组实地考察了新农村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以镇村换届工作为契机,选优配强镇村领导班子,努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转载韶关日报  张建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