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刘日红调解工作室”进驻仁化县人民法院 开启人民法院诉前调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篇章

时间:2020-10-27 11:58:20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进法治化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促进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进行,健全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诉讼与非诉讼解决纠纷方式的协调联运,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仁化县人民法院特邀“刘日红调解工作室”进驻法院,协助完成诉前调解工作。日前,“人民调解刘日红工作室”在仁化县人民法院举行揭牌仪式,该县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日红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据悉,仁化县周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刘日红调解工作室”,是我市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工作室。该调解工作室以周田司法所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日红的名字命名。“刘日红调解工作室”自2019年6月挂牌成立至今,秉持开拓精神,不断探索和规范工作室运营模式,推动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对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组织亲民优势,促进我市人民调解工作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刘日红调解工作室”进驻仁化县人民法院,将开启人民法院诉前调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篇章,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在基层落地落实,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助力平安广东(韶关)、平安基层创建工作。(市司法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