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打好整合资源“组合拳” 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时间:2020-08-10 10:30: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清晨日暮,行走于仁化大街小巷和乡村,目光所及,处处惬意洁净。如今,“幸福是最好的感受,宜居是最美的风景”所带来的创文红利已成为仁化百姓口中津津乐道的新画卷。

自2018年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仁化以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宗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整合各类资金6亿余元,统筹推进全域旅游、环丹生态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路域整治、城镇提升、创森等中心工作,着力推动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城乡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唱响了一曲新时代“仁爱仁化”文明之歌。

突出示范创建提升“颜值”

“仁化这边的阅丹公路建得很美,沿线村庄也很有特色,可以摘荷花、游竹筏、品生态风光……”日前,来自佛山的周女士带着一家人,在阅丹公路旁的瑶山村玩得不亦悦乎。

如今,仁化已完成国省道及县城主次干道沿线商铺广告牌改造升级,连片打造环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23个,整治提升环丹国省道沿线房屋外立面1150栋13.1万平方米,道路景观86处,建设小广场12个,铺设古街巷道5607平方米。结合扬尘治理完成233处平交口道路硬底化建设,建成最美阅丹公路46.2公里。

坚持提升风貌建设有特色

仁化县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具有岭南特色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目前,仁化县利用农村破旧泥砖房拆后土地建成小公园90个、污水处理设施20座、村道巷道硬底化42条等,打造了榕树下、上陂头等一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完成了55个乡村绿化美化示范点建设。大力实施县域生活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PPP项目,服务城镇居民18.6万人。

创文红利惠及民众

“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文体便民10分钟服务圈”,在仁化,这是群众能实实在在享受得到的红利。

走进位于县城新东大街的韶关市“风度书房”仁化县新东大街分馆,安静整洁的环境是给市民的第一印象。“没想到我们这个小县城也能有以现代城市书吧为主题的图书馆,藏书量也多,看书氛围也特别棒。”正在读大二的许同学假期期间,只要有空,就往图书馆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间智慧型自助实体图书馆,读者凭自己的身份证、借书卡、手机二维码扫描等任何一种方式即可入馆,实现了图书馆管理服务智能化、自动化和信息服务一体化,让市民借阅变得更加方便。(转载韶关日报  曾文韬  廖志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