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广东省粤菜师傅翁源培训基地揭牌 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

时间:2020-07-30 11:43: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7日,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在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成为韶关市首批挂牌的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预计三年将培训850名“粤菜师傅”。 

在揭牌仪式现场,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展示的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一根根萝卜被加工成了一朵朵栩栩如生的鲜花,食用颜料在餐盘中变成了一幅幅“国画”……该校副校长王绍瑜告诉记者,该校2019年秋季正式开设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是全市公办中职学校中唯一开设此特色专业的学校。虽然目前学习粤菜的学生仅有100多人,但参与教学的老师都有在酒店工作的经验,未来同样的师资将为“粤菜师傅”培训班教学。  

来自该县周陂镇藤山村的学生罗雄斌告诉记者,他目前在村里自主创业,此次选择学习的是面点制作,希望学成后可以参与到乡村游服务。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来自江尾镇珍珠村的吴仪,她说现在珍珠村已经越来越被外界了解,她希望未来可以在村里开一家农家乐。  

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该县辖内具有优良办学条件和优质培训质量的技工学校,并经过省、市人社行政部门综合评估审核,成为全市第一批省级“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基地。接下来,将面向当地农村和城镇劳动者全面开展粤菜烹饪等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三年拟培训850人。

据了解,近年来,翁源县涌现了一批如恒胜客家大院、江尾连香楼等“粤菜师傅”创业的典型餐饮酒店,显现了“粤菜师傅”的魅力和风采。近期该县正制定《2020年翁源县“兰香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竞赛实施方案》,希望以竞赛为契机,打造翁源“客家菜师傅”品牌,促进城乡劳动者崇尚粤菜师傅,实现技能就业创业,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转载韶关日报  何晓红)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