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司法局作品在市第四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中力拔头筹

时间:2020-07-28 16:53: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司法局.png近日,在韶关市第四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岗位创新类)现场竞赛中,武江区司法局报送的作品《创新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 推动“枫桥经验”结出硕果》在当天15个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92分的优异成绩位居首位,获岗位创新类一等奖。

  据悉,韶关市第四届机关工作创新创优竞赛开展以来,武江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对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中的目标思路、创新举措、实施方法等进行梳理分析,综合考虑竞赛题材、控时、表现形式等要求,将人民调解创新举措——“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基础业务,列为参赛内容,精心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创新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 推动“枫桥经验”结出硕果》创新类参评文本,顺利入围现场竞赛环节,以小品的形式进行现场展示。

  比赛现场,幽默诙谐的小品《人民调解:“马上来”》,通过讲述人民调解员马尚来同志快速、及时、高效化解夫妻间的离婚闹剧的故事,生动再现基层人民调解员为民解忧、巧妙化解矛盾纠纷的形象,展现司法行政机关在基层治理模式方面的创新成果,得到现场评委的充分认可和好评,取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接下来将被选送到省直机关参赛。

  据了解,2018年,武江区司法局首创广东省“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模式,第一批试点武江区新华街道花城社区、武江区西河镇向阳村的“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正式挂牌成立。2019-2020年,该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人民调解工作相互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在调解纠纷矛盾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党建+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升级版并在武江全区逐步铺开,形成覆盖全区的人民调解大调解网络,真正做到“有呼必应”,人民调解就在群众身边。(市司法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