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乳源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时间:2020-07-28 10:47: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认真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一步重点工作,近日,乳源召开了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钟沛东等县领导、县直及上级直管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研判分析了当前乳源“三清三拆三整治”(含破旧泥砖房)工作中存在的信访问题,提出了研究对策。会议通报了2017年84个示范村工程进展情况和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考核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乳源瑶族自治县农村公厕管理维护办法(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精神实质,做到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妥善化解乳源“三清三拆三整治”(含破旧泥砖房)工作中存在的信访问题,建立县领导挂点包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将年度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镇、到村、到户。二要深入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农村旱厕、污水横流、农村泥砖房清拆用等突出问题。三要加快推进乳桂沿线村庄风貌提升工程、新机场替代线路沿线村庄整洁工程等重点亮点工程。四要按照每个镇建设3个以上的标准,推进农村“四小园”试点示范建设。五要抓好农村常态化保洁机制,建立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投诉制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涉农资金统筹管理,充分利用好东莞帮扶资金和县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融资工作,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资金需求。二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委干部工作执行力。三是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规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工程审批程序,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转载韶关日报  李晓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