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纪委监委大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时间:2020-07-27 17:06:32 来源:始兴县纪委监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始兴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民法典培训班,邀请韶关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黄晓芳授课,着重讲解了与纪检监察有关的民法典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县镇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纪法贯通课。

  近年来,始兴县纪委监委将政治学习作为常委会第一议题,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主线,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知识。同时注重发挥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作用,把学习作为重要的支部生活来抓,每个月都安排党员干部采取轮流带学、交流讨论、案例分享、观看教学视频和工作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学纪学法,对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强化纪法贯通意识,推动精准执纪执法、惩治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都大有裨益。

  今年上半年,该县纪委监委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边干边学,以学促干,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室组负责人集体学习了8个专题,专题辅导班1个,个人自学1个专题。接下来还将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重要法律,使持续学习成为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的“助推器”。(始兴县纪委监委  康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