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纪委监委吹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号角

时间:2020-07-10 10:39:28 来源:乐昌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决策部署,近日,乐昌市纪委监委召开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一阶段推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会议要求,2020年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也是专项斗争成果的全面检阅之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保持定力不动摇、紧盯3年为期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同频共振、高效推进,推动长效常治,吹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号角,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三查”;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提高办案质效,确保“保护伞”应挖尽挖、挖深挖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以案促改,督促职能部门加强监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的目标转化。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乐昌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细化责任分工,严查快处了一批问题线索,有效查办了数起涉黑涉恶腐败案件,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腐必肃、有“伞”必打的坚强决心,极大鼓舞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3条,立案审查调查27人(其中“保护伞”案件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切实以惩腐打伞的实际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乐昌市纪委监委  谢思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