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时间:2020-07-09 10:38: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罐区泄漏着火抢险救援的组织领导和实战能力,日前,始兴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建滔(韶关)化工有限公司等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始兴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是日上午9时,建滔(韶关)化工有限公司物流罐区,模拟装卸员在卸甲醇过程中管道发生脱落导致甲醇“泄漏”,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一股灰色烟雾从储罐处腾起,刺鼻的气味开始向四周蔓延。企业应急检修小组的2名工作人员接到消息后,迅速穿戴好防化服、防毒面罩赶到现场关闭储罐进料阀;始兴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警戒疏散、维护秩序;始兴县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出动高喷射车、泡沫消防车、水罐车等不断向事故现场进行喷射……最后,该县安监局等部门人员到达现场开展检测工作,120急救中心立即对“受伤”人员展开救援。  

  此次实战演练持续40分钟,有效地提高了各应急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使用应急救援器材及消防器材的能力,提升了危险化学品罐区泄漏着火抢险救援的组织领导和实战能力。(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何睿 唐明鑫)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