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八个备用隔离考场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时间:2020-07-06 16:01:56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担当作为,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高考顺利进行。7月3日下午,始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召开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高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保密局、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直中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高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面临输入性风险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的,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严。

  会议强调,高考期间,始兴各相关部门不仅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还要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高考平稳顺利。

  据悉,今年高考,始兴县设有二个考点,准备八个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期间,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会立即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一人一间。考前,这些考场会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和一次预防性消毒,工作人员将会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消毒后进行通风,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每天考试结束后,也会对考场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毒。考场除了常规化消毒,还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湿纸巾、口罩回收箱、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每个考场还会安排一名副考官,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每个考点安排2名以上专业医护人员,负责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医疗保障,并指定了一所定点医院,负责考点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及其他医疗救治。

  为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参加考试的考生由所在学校负责考前14天开始每日测量、记录体温,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第14天和考前第3天,由该县相关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进入考场前,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才可进入考点,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考生还需提交考前14天的体温监测表;对体温异常的考生,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