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始兴县纪委监委派驻三组 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 助力复学复课

时间:2020-05-25 11:41:11 来源:始兴县纪委监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始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职能,深入县教育局、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多措并举,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一是大力压实管理责任。通过召开该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监督,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督促县教育局认真对照《始兴县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实行学生返校工作专班情况“每周报”,加强部门协作和联防联控,完善制度和机制,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学生返校工作部署,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推进学生分期分批返校。

二是分批次实地监督检查按照该县教育局公布的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安排,聚焦重点学校、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分批次对县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工作开展监督检查4月27日4月30日,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第一批复课的县墨江中学、始兴中学、罗坝中学、顿岗中学等4所学校就初三、高三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对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食堂卫生和秩序管理、医护人员配备、校园环境和场所管理、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宣传教育等复课复学环节进行了检查5月20日,对第二、三批复课的丹凤小学、罗坝中心小学、顿岗中学、顿岗小学等4所学校开展了专项检查。

三是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该派驻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检查、抽查、暗访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和掌握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力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差错针对明察暗访和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碰头会”的形式及时反馈给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并跟进督促整改,全力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全力助推全县中小学顺利学复课。始兴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曾远昕 赖香彩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