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全面” 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0-04-02 15:58:30 来源:乐昌市纪委监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乐昌市纪委监委主动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推动自我革新,以三个“全面”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全面推进全员培训。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编印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创新实行“学习讲坛”制度,通过专题授课、交流讨论、集体畅谈、练兵比武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知识储备,有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2019年以来,共举办学习讲坛25期,委主要领导领讲专题党课2次,班子成员开展专题授课22次。

二是全面加强监督管理。以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切入点,持续加大纪律教育力度,督促养成纪律自觉,建立对下级纪检监察机构干部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乐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系镇级纪委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等制度,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认真查找和堵塞制度漏洞,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2019年,对该市1名违反组织纪律的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诫勉谈话,1名镇级纪工委书记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并调离纪检监察队伍。

三是全面激发干部活力。通过开展党支部达标创优、党员评星定级、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典型引路作用,进一步激励党员工作热忱。同时,鼓励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篮球比赛等各类学习、竞赛活动,营造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乐昌市纪委监委   谢思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