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县持续深化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时间:2020-02-24 17:11:52 来源:仁化县政府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仁化县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主动对标一流,重点在破机制、提效能、优服务上下功夫,致力营造便捷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主要做法和成效如下:

一是全面提升效能。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门式一网式”“马上办”政务服务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共召开专题会联审项目60个,已通过审批程序的项目39个;1181个事项进驻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集中办理,设立了“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等8个综合服务窗口,实现27个部门835个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并充分利用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实现群众办理工商经营证照“就近可办”“异地可办”“县内通办”,逐步让共享数字政府改革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二是着力优化服务。建立并严格执行县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直部门挂点联系企业工作制度,同步推进“企忧档案”“一线双联”活动,各挂点联系单位累计走访企业逾20000次,共受理企忧事项737宗、解决企忧事项662宗,办结率达90%;认真落实“倍增计划”试点企业服务工作,切实解决试点企业融资、招工等方面难题。

三是积极落实保障。出台《仁化县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出台《仁化县中小企业货款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积极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已推荐7家企业选入中小企业库,其中3家企业获得2490万银行贷款额度;创新工作机制,盘活闲置厂房共5万多平方米、闲置土地近600亩,有效保障企业发展要素。

四是全力助推发展。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仁化县投资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试行)》《仁化县招商引资奖励方案》《仁化县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仁化县工业发展基金使用管理方案(试行)》,实现政策支持贯穿企业引进、发展、创新各环节,并鼓励工业企业申报2019年上级专项资金、技改资金和奖励资金等各类资金逾400万,营造了企业争先发展氛围。

五是注重市场监管。稳步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工作,出台《仁化县专利资助管理办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共办理商标申请件数254件、注册件数206件、有效注册量1180件;各类专利申请78个;查处侵权案件2宗;并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工作,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34份,63家企业(个体户)申报并被市消委会评为“2019年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打造了公平竞争和放心消费的社会环境。(仁化县政府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