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武江区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近九成

时间:2020-02-19 11:03: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8日,记者在武江区韶瑞重工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里生产井然有序。“党委政府主动服务,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困难推进复工复产,我们有信心很快就能恢复正常生产。”韶瑞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明说。

在企业复工前,武江区安排了专项工作组对企业进行了现场验收,确保出入管控、健康排查、防疫准备等措施落实,对企业外省到韶务工人员、本地外出返韶人员、在外租房人员建立了“三本台账”。

韶瑞重工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是韶关市矿山破磨机械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依托企业,在新产品研发及推出市场上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早在1月27日,企业就坚持每日登记汇总信息,对275名职工来源地、活动轨迹、健康情况等信息进行一一核对。此外,员工们还有一份开工前“作业”——认真阅读《企业员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学习熟记上下班通勤、饮食、个人防护等详细操作说明。

吕明表示,“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员工返岗率已达95%,武江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定期到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

吕明所说的“专班”,是武江区采取“政府、企业共建”的方式组建的“武江区工业园疫情联防联控核查工作组”,由各企业派人同步参与,每3天对已复工企业进行一次全面交叉核查,促进企业相互监督、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帮助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同步稳步推进。

政府服务靠前、企业有条不紊,武江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按下“启动键”。据统计,截至2月17日,武江区负责的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26家提交复工复产备案申请,已核准26家,规上企业复产复工率89.66%,已复工复产企业总员工数5935人。商贸企业52家,已经复工的企业为38家(含13家持续经营),占比73.08%,已复工复产企业总员工数2024人。(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杨长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