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仁化双向对接缓解就业招工难题

时间:2020-02-19 11:01: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仁化县通过入企业摸排岗位需求、释放农业农村工程项目用工缺口、网络一对一招聘、入户发招聘信息等方式,双向对接缓解企业“招工难”、滞留在家人员“就业难”问题,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

“我们利用县里的社区、行业、部门‘三套网格’疫情防控体系,全面摸排统计企业的岗位需求,发动网格员摸排登记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需求,我们牵线搭桥,让双方互通信息,精准匹配。”该县人社局局长何为君说。目前,该县就业服务组走访企业,已摸排出重点工业企业空缺岗位近2000个。

掌握了用工双方的需求信息后,该县就业部门及时分类工作岗位,尽可能让有意留仁的务工人员掌握招聘信息。“我们已经把园区13家重点企业的招聘信息,张贴到各村(社区)的公开宣传栏,通过入户宣传方式将招聘信息派发到家家户户。”该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李刚说。据介绍,该县就业部门还通过县各大媒体平台、手机短信等发布岗位供求信息,并正筹备举办网络招聘会,让需要就业的人员不用出家门,通过网络就可以与企业一对一洽谈。

为最大限度缓解因疫情或工厂停工而滞留在家人员的就业问题,该县提前安排年内计划实施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田水利设施、自然村集中供水等农业农村工程开工。“我们全面测算工程量及用工缺口,除专业技术等特殊人才外,要求施工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本地劳动力。”该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该县还大力支持丹霞女、金喆园等“双区”农产品供应基地扩大种植面积,支持各镇村开工建设产业扶贫项目,增加用工缺口,让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

截至目前,该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达19家,219家农业种养企业和个体已复工,吸收本地员工达6000多人。(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杨二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