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乐昌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时间:2019-09-30 09:3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乐昌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盯国庆等重要关键时间节点,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强化警示教育明纪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各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联合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等方式,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加强提醒谈话敲警钟。在国庆期间,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联系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和提醒谈话,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走访派驻部门,督促派驻部门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严律己,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处置,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发送廉政短信送清风。“清风正气颂人心,欢欢喜喜把风正。愿您度过一个祥和、愉快、阖家欢乐的节日!”在国庆节日前夕,该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再次重申纪律要求,切实念好“紧箍咒”,严防“节日病”。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对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持续强化“不敢”的震慑,打掉“还想”的侥幸,时时提醒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开展明察暗访强作风。该市纪委监委印发明察暗访工作方案,以班子领导带头,组成27个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预设路线的方式,在国庆节前及节日期间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12类问题,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扩大警示震慑效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乐昌市纪委监委    谢思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