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18 14:26:19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邮政普遍服务重点工作,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邮政管理局领导讲话精神,深入研讨了2024年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重点,学习借鉴先进地市工作经验,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为做好全年普特服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明确,2024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领会省邮政管理局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高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最高效模式,对标对表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普遍服务监管能力。二是要加强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四不两直”和视频巡检,开展常态化检查。三是要保障机要通信绝对安全,加强机要通信监督管理,开展全覆盖检查,保持压力不减、频次不降,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及时精准发现消除问题隐患。四是要扎实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持续提升邮快合作质效,巩固建制村直接通邮成果,更好发挥普遍服务定期通报和政企联席会导向作用,积极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五是要从严抓好行业“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扫黄打非”专题培训,组织行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进基层站点建设,维护好行业意识形态安全。六是要认真做好专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各类巡视巡察专用信箱寄递服务工作,扎实做好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加强重大题材纪念邮票发行监管,认真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期间邮政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组织开展报刊发行服务专项检查,提升党报党刊投递水平,开展社会监督成效评价。七是要创新普遍服务工作,推动我市景区主题邮局建设,更好服务文旅产业发展。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普服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以最严的举措,最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韶关普遍服务监管工作更上台阶,更高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市邮政管理局 王丹)

相关文件: